close

新加坡電影《錢不夠用》,在台中這間二輪戲院已經連續放映九年,是全台最長壽的放映電影,還有人一看再看,看了40幾次,這部電影敘述母親辛苦拉拔3個兒子長燕窩大,老了失智了,3個兒子卻為了撫養問題推來推去,不少人看了感觸很深,二輪戲院老闆黃炳熙也是。

《錢不夠用》從2009年5月20號上映後,從1天好幾個場次到後來觀眾越來越少,老闆也堅持保留1天1場,老闆說,從沒想過《錢不夠用2》,可以連續播九年,電影中飾演失智老媽燕窩推薦媽的資深演員黎明,最近病逝,戲院也舉辦公益追思紀念場,只要捐當期發票就可以免費進場看,蒐集來的發票將全部捐給家扶中心。

燕窩為何那麼重要,為何有一堆人都會在孕期吃燕窩呢,基於燕窩禮盒好奇的我,我就上網搜尋了 下,我發現原來是孕期吃燕窩真的有幫助,從燕窩中可以找到一種燕窩酸,又稱為唾液酸,是一種神經胺酸,也是細胞膜蛋白的主要成分重點,而燕窩裡面還有EGF表皮生長因子的營養成分,也是養顏美容的重要元素,還擁有其他許多種好的營養,例如:豐富的礦物質、蛋白質還有各種胺基酸。這些所有營養都可以補足孕婦流失的營養,也可以為懷孕中還沒出生的嬰兒補充營養,對於懷孕的人來說,孕前、孕期以及產後都要好好照顧好自己,所以不管哪個時期,都可以吃燕窩,一次吃到底,孕期的時候可以補充給小孩營養,運後的時候也可以補充給媽咪營養,不僅可以處進細胞活化生長,還能養顏美容,所以每個媽咪在懷孕的時候都超愛燕窩的。

當我懷孕4-7個月的時候呢,胎中的寶貝成長速度家快很多,過了孕吐的時間,食慾也會大增,此時母媽媽就要及時的從飲食當中去補充蛋白質、維生素、微量元素等等,絕對不可以餐餐都大魚大肉,沒有限制,這樣會造成體重增加過快過多,反而會引起姙娠期的高血壓、糖尿病等等,對自身健康會造成嚴重危害之外,對於胎兒中的寶貝成長也非常不利,這時候我婆婆就做牛奶燕窩或燕窩雞蛋羹,不但可以提供給媽媽所需要的營養,口味十分清淡不油膩,首先要先把3-5克的燕窩泡發,用夾子把毛跟雜質挑掉,再撕開瀝乾水分備用,把燕窩放進燉鍋(智能電子鍋)裡,隔水慢燉20-25分鐘,牛奶也要另外進鍋加熱,可加入適量的冰糖調味,煮熟之後就可以加入剛剛燉好的燕窩,將其拌勻即可食用,也是別有風味,很好吃,甜甜的奶味,一下子我就吃光了,婆婆都會說整鍋我的,但我會說婆婆也要一起補,因為她幫我煮這些很辛苦,有婆婆一起吃,自然就不會吃太多了,我很高興我有一個非常貼心又賢慧的婆婆,也讓我學到很多燉燕窩推薦的烹煮技巧。另外燕窩雞蛋羹也很簡單就是跟牛奶之前的步驟都一樣,之後就是牛奶的地方改成一顆雞蛋加入適量冰糖一起打勻,在燕窩出鍋前五分鐘倒進去鍋內即可,燕窩雞蛋羹就完成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4radmanm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