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許多家庭因宗教信仰的關係,在小朋友不舒服、驚嚇時,第一時間不是去看醫生台北市會計師,而是使用符咒燒成灰,放入水裡飲用「治百病」。一名網友就在臉書好奇詢問「有沒有人也是喝符水長大的」沒想到意外引起共鳴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表示,自己小時候外婆三不五時就燒符水,只要身體不適,發高燒外婆就會急忙燒符水、做噩夢時外婆也會急忙燒符水讓他喝下,台北記帳推薦「那時心想一張紙燒成灰燼是有個毛用,有了小孩才知道,喝的不是符,是長輩的愛」他也詢問網友,有沒有人跟他一樣是「喝符水長大的」?

沒想到文章曝光後,意外引起網友共鳴,有人分享自身經驗表示「發燒不退必喝一符」、「我阿嬤說要連同灰燼喝光」、「小時候是收驚收到長大的」、「我小時候也都喝符水,只要不舒服就喝」、「我們這邊的宮廟跟我們說過,其實符上面的字,都是用硃砂下去製成墨水,所以是真的有療效跟可以食用的這樣」、「小時候真的有事沒事就來一碗,還要擦澡」、「依科學角度解釋就是,墨水含金屬,可以安定心神,就是這樣」不過也有網友表示「沒喝過,也不想嘗試」、「那就不需要醫生了!」、「家裡長輩的愛就算了!上班老闆燒的還會逼人喝」。

有許多學校的校內系所都會有會計,但就讀會計能從事的職業可以說是比較被侷限了,本身考核考試標準就比較難。很多人會認為會計師是在整理發票幫忙算錢而已,但會計師並不是記帳士哦,會計室有系統地整理企業的一切經濟活動,最後以財務報表的新北市會計師方式,呈現給所有人去了解或者看,從中釐清並審核公司提供的財報製ˋ正確,讓內部高階主管清楚預算的使用,還有財物的支出。整理出來的這些報表跟數據,可以變成公司的武器,甚至可以說是「決定公司決策的重要資料」,所以就讀會計系,真的重要的不是數學跟算術要好,而是思維要清晰,邏輯要很清楚,不會因為太多複雜的情況導致頭腦打結。雖然說邏輯很重要,但在就學期間,我認為可以多吸收有關會計師的硬知識,因為會計師的考核證照可是不容易獲取,如果想要獲得會計師證照,可是要下好一番苦心哦。

據了解,之所以會有喝符水的習俗,是因為古代畫符用的墨水是使用「硃砂」,有鎮心安神的效果;不過現代也不一定每個都是用硃砂了,所以別把符水當萬靈丹,身體不適,建議還是看醫生,對症下藥比較實在!

今天我自己想申請一人公司,我要如何成立公司呢?就把我的流程分享給大家做參考:首先我會先進行公司名稱的預查,先上網到經濟部的公司名稱暨所營事業預查輔助查詢系統,可以查詢我們想要的公司名稱是否已經有人使用,並且登記公司名稱申請保留,通常預查大約需要2個工作天。接著就是要去刻公司大小章,現在大多都是電腦刻印,30分鐘左右就可以取件。之後就要去銀行開立籌備處帳戶,通常我會找距離比較近且支援系統完整銀行,這樣未來使用上會更彈性方便,像我公司樓下就有銀行,當然二話不說就直接選擇樓下的銀行囉,開完戶就要把資本額以負責人帳戶存入到籌備戶,要記得臨櫃申請存款餘額證明書和拍照存摺封面,接著提供給會計師事務所查核相關資料,大概需要1-2個工作天,完成後事務所會提供一份查核報告,接者我就可以到經濟部一站式網站點選「一人公司快速申辦」,再輸入「公台北市記帳士司預查編號」,這樣就可以開始辦理公司設計登記囉,完成公司設立辦理救護收到市政府設立登記函,即可去銀行籌備戶更改為公司戶,然後我就前往國稅局辦理稅籍登記,大概一週後我就收到核准函了,這樣就可以到國稅局領取領取統一發票的購票證,因為現在要因應洗錢防制法,公司需要申報公司負責人和主要主攻股東資源,確保法人的身分資訊透明沒有問題,以上就是我自己一個人成立公司的整個流程了,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。

如果要尋找專業的記帳士事務所,要如何挑選適合的事務所又或者如何挑選合適的記帳士協助你呢!如果你是一間新創公司,或者你正要更改你們的公司制度或是有其他調動等等,如果你已經確定要選擇記帳士協助你的工作時,以下有幾種指標可以供你參考,讓你在選擇記帳士的時候比較不會因此沒有方向。選擇記帳士有4個指標,1.價格合理,此點最為重要,記賬的價格約略在2000~4000之間,依照每個客戶之間的需求可能會有些差異,不過大約是在這區間,如果超出的幅度過大,可就要小心可能不太合理哦!2.溝通順暢,記帳士與公司之間需要保持密切的聯繫,有些稅務跟進出貨細節會需要由記帳士與公司接洽了解,選擇良好且有耐心溝通的記賬士,會是比較好的選擇。3.經驗豐富,建議以有比較資深的記帳士事務所選擇,有些稅務及帳務比較複雜,整理上會有些技巧或是可能會因此記賬上發生錯誤,對於比較資深的記賬士來說,如果遇過這些問題,便可以迎刃而解,當然如果之前就有長期配合建議也不要隨意更換,除非真的不理想,否則較容易有記帳上的失誤發生。4.風評良好,在尋找記帳士事務所時,建議多探聽附近店家,或是以親朋好友推薦方式前去,當然你也可以藉由觀察網站或該公司的評價再做決定,但千萬不要因為價格低廉或優惠,選擇來路不明的店家或非合格之記帳士事務所,而導致你財政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4radmanm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