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故宮為了吸引年輕人來參觀,特地找來150位高中學生,橫跨20所高中,拍了一支熱舞短片當噱頭。更首度開放室內展場讓學生跳舞,學生們在有投保超過5億元的翠玉白菜,和其他古文物旁跳舞,拍攝過程學生特別小心,就怕一失手破壞文物,故宮也派了50個人維安。

很多人來到畫室都是為了想要提高是自己的美術能力,很多畫室會把素描跟水彩放在同一堂課,因為素描是一種觀察方式,不分媒材,也不會分黑白或彩色,如果我們想要學習最完整的繪畫觀念,要就知道明度、色彩、構圖、造型、透視等技能,所以將素描和水彩同時學習是最好的方法,以水彩強調的明暗觀念其實跟素描有很深的關係,如果想要學習好水彩的運用,良好的素描觀念是必要的,我們應該盡可能養成畫素描的習慣,讓速寫成為生活的一部分,可以有更好的繪畫靈感,還可以隨時增強自己的繪畫技巧,在畫室可以學到的畫法會比較科學分解,更嚴謹扎實,能夠擁有好的繪畫技巧有四個關鍵,一個是造型與透視,就是素描的基本功,明暗掌握練習光線的變化與立體感的表現,操作的技法,對於水彩水分的掌握,才能有更好的渲染效果、自然層次感、水的畫室美感,色彩的觀念,能夠學習到色彩原理、調色技巧、彩虹灰運用,讓我們的想法都是自由不受限制的,我相信每個人在畫室每創作一幅作品,就是更深入的認識自己,可以不斷再進步當中,一步步獲得成就感與幸福感。

故宮說拍攝前,學生、導演、舞蹈老師從怎麼拍到走位,都彩排很多次,看起來距離很近,但其實有安全距離,開放高中生跳進展區內,就為讓大家看到故宮年輕的一面。

像我在設計我自己的畫室的時候,我就有遇流放一個靜物台的位置,大概會佔到1坪,不能有任何一面靠牆,因為這樣比較好360度觀察,另外如果你有考慮要在靜物台作畫就建議作半徑2米,高度的畫就看你舒服,因為有30公分到120公分的都有,牆面我是選擇漆速白色的,光源我也是用白色的,這樣比較不會有色差,但有些白光很冷,色溫大家自己要稍微注意一下,不要選到色溫太低的,窗戶我是選用厚的不透光窗簾,可控制光源強度根光的顏色,另外最好設有兩盞以上的燈光架,最好是可以移動高度、角度那種的,一般一個是作對象光源,一個是作畫光源,還有我覺得好收納的多功能工具架很重要,可以放各種工具書、工具、畫具,一目了然又不會太佔空間,如果是要畫人體模特兒,最好要有一個換衣間和暖氣,另外我也有一面落地鏡,可以練習畫自畫像用的,或者一些需要鏡像的靈感就蠻好用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4radmanm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