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有計算過一個月總開銷是多少嗎?一名 18 歲少女在網路上分享自己一個月的開銷,包括房租、生活費、車貸、養孩子的費用等,一個月大約 32.7K 的支出讓她成了「月光族」。不過原 PO 的花錢分配引起網友討論,直呼「也太省了」!

目前在新竹工作的這名 18 歲少女,在臉書「爆廢公社二館」上分享月開銷,包括房租水電 4700 元、車貸油錢 6000 元、手機 1500 元、生活費 7500 元、寵物貓 3 隻 3000 元、還有一個孩子 5000 元,而儲蓄的 5000 元是拿來繳學費,開學後租婚紗繳出去等於 0 存款。統計後一個月大約要花 32.7K ,讓她每月都當「月光族」。

想要讓婚紗照呈現甚麼樣的感覺,就要選擇不同風格,像最近正夯的韓系簡約風還有便服甜蜜風格,就很受到年輕新人夫妻的喜愛,韓系的簡約風格不用太多輔助道具去點綴,拍攝出來哦婚紗照也很適合輸出成大張照片,可以呈現在婚宴上或是居家中,如果是想要製作成冊,給宴客收藏的婚宴小卡等等,這種就很適合選擇便服甜蜜照,在婚紗照的呈現上也更活潑有趣,也更貼近宴客眼中的真實模樣,也能記錄起最真實的模樣,跟甜蜜的日常互動。前幾次我參加的婚宴中,也有許多朋友選擇製作婚宴小卡,我覺得相當有趣,也特別有印象,就將其留下收藏,除了很美麗之外,也能留著當作是一種有趣參加好友的人生大事的一種紀錄,而且也不至於佔據多大空間,不過這樣執行的新人夫妻比較少,但我覺得婚紗照製作成小名片真的是不錯的選擇,我想大家可以多加考慮這種方式,這樣我就能多收集幾張啦!

許多網友看了後都留言「感覺好省」、「以 18 歲來說,妳真的很厲害了」、「有孩子就是不一樣,會忍得下去」、「沒小孩我也跟你婚紗攝影差不多花費」、「學費真的是大失血,但是不上又不行」、「加油,撐過去」、「要再省的話只能從伙食下手了吧」。

也有網友好奇「小孩 5000 應該養不起來吧?」對此原 PO 回應「家人有幫忙,再多我就死掉了,接下來讀書還有學輕婚紗租借費」;另外也有網友建議經濟不好就別養寵物,原 PO 則強調「國小養貓到大一好幾年,我覺得貓咪都丟掉了,會不會連小孩都丟?」

現在網路購物可以做到許多事情,包含我們在網路上面購買食品、清洗用具、照片、手機等等,但有許多東西仍然無法取代,像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大事,結婚!網路上訂購可以完成餐廳、飯店、喜餅、擺飾等等,但在婚紗這塊仍然無法被取代,我們在結婚的時候都會選用租婚紗的選項,與我們平日裡購買衣服不同,如果是訂製婚紗要購買,我們也必須小心謹慎不斷試穿並確認大小,元一慎因為婚紗屬於高單價的衣服商品,這樣的服裝商品大多數都是支付訂金,用來穿著特定節日使用,租婚紗後,我們也只會將婚紗穿在特定幾天,可能是用來拍攝婚紗當天,事先挑好的婚紗就可以準備好拿出來做婚禮的大張海報跟照片看板,另外也會使用在舉辦結婚典禮時,不過除此之外婚紗就不會用到了,考慮到後續的保存跟維護,就不會選擇直接訂製購買,除非身形相差極大。但現在的婚紗其實都有用兩層拉鍊,可以依據身形大小做適當調整,也不用太過擔心,主要還是以直接去婚紗公司試穿為主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4radmanm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